牡丹江市委书记杨廷双来我市调研疫情防控、外经贸、项目建设和旅发大会筹备工作

日期:2021-03-01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626


       2月26日下午,牡丹江市委书记杨廷双深入我市调研疫情防控、外经贸、项目建设和旅发大会筹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把省委决策部署与牡丹江发展实际紧密结合,全力抓好旅发大会筹备、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牡丹江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利刃,市领导时林、鞠晨、刘庆帅、王殿玉参加调研。
       在东宁口岸,杨廷双一行详细了解了口岸过货、查验、卸货、存储消杀流程和货检通道检疫处理等各个环节运行情况。他指出,口岸查验各部门要紧密配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统筹能力和管理水平,查漏洞、补短板,严格执行口岸防疫“闭环管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口岸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为国守关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坚决阻断外部疫情输入。同时,东宁市要抢抓国家支持边境贸易发展重大政策机遇不放松,复制承接黑龙江自贸区政策制度创新红利,充分释放绥东试验区、跨合区、互贸区、境外园区等开放平台叠加优势,努力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推动对俄贸易高质量发展。
        在黑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杨廷双希望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技术、资金优势,提升产业科技专业化水平,推动黑木耳全产业链发展。
        在同心伟业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杨廷双一行认真了解了企业进口俄罗斯鹿角和桦树茸产品加工、销售等方面情况。杨廷双指出,企业要立足牡丹江“打造龙江向南和对俄开放重要窗口”发展定位,打造“对俄开放先导区”目标,积极按照“进口抓落地”原则,不断延伸产品加工、销售链条,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努力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
        在富海进口大豆深加工项目现场,杨廷双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俄罗斯大豆进口和企业生产加工能力。他希望我市充分发挥口岸区位优势,推动农业生产和俄粮进口向精深加工方向发展、向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将资源优势转变成经济优势,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开发的规模和层次。
        在东宁中林林场有限公司,牡丹江市委书记杨廷双就国门景区和要塞景区规划设计方案进展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听取了省设计集团关于设计方案的汇报,并组织召开了工作座谈会。
        座谈中,杨廷双对东宁中林林场公司开发建设国门景区及要塞景区的整体规划思路,以及省设计集团的设计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现有设计方案,突出地域建筑特色,提升“东宁国门”景区符号感;要加快推进项目进程,全面融入黑龙江省第四届旅发大会;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努力将各项工作如期落实到位;要深化央地合作的力度,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形成央地合作发展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市委书记时林表示,我市发展旅游产业的潜力很大,牡丹江与中林集团的战略合作,更加坚定了东宁市进一步发展旅游产业的信心。市委市政府将集中精力落实项目建设工作,利用自然、人文、历史及边境口岸等优势,借助旅发大会的契机,全面推动全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中林实业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东宁中林林场公司的产业发展规划。并表示将以中林集团“森林+”旅游板块为发展方向,以“旅游+”和“+旅游”为发展途径,以龙头景区的杠杆作用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助力2021年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