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草局开展严厉打击乱砍盗伐、乱捕滥猎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日期:2021-03-02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988


       连日来,市林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乱砍盗伐、乱捕滥猎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冬季是盗伐滥伐林木、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破坏森林资源案件易发多发季节。为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防止各种破坏森林资源现象发生,切实保护好我市森林资源,我市深入开展了打击乱砍盗伐、乱捕滥猎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中,市林草局围绕“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重在治本”的方针,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充分发挥林场职工和护林员作用,及时发现和查处乱采滥挖、非法采集、毁坏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源和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市林草局还就热心市民在《行风热线》栏目中反映的西山纪念碑附近有人乱捕滥猎野生动物情况进行积极回应。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清除野外、林地存在的天网、毒饵、夹子、套子等滥捕滥猎工具,同时,在上山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条幅,积极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确保野生动物资源管护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据了解,2020年,我市共行政处罚盗伐林木、非法改变林地用途、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等各类案件50起,有效打击和遏制了乱砍盗伐、乱捕滥猎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了我市森林资源,巩固和发展了我市林业草原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为提升我市生态治理能力、建设美丽东宁和生态强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