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全会报告专栏今天播出第十一期:聚焦民生改善 提高幸福指数》

日期:2021-03-02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391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执政之基、发展之需、和谐之本。解读全会报告专栏今天播出第11期:《聚焦民生改善 提高幸福指数》。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抓民生就是抓发展。群众的关切和期待,是做好民生工作的永恒指向。民生工作千头万绪,为群众谋福祉,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带着感情、满腔热忱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把群众的希冀变成生活的现实,我们这座城市就更有凝聚力和向心力。
      《报告》指出 , 要聚焦民生改善根本,在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上展现新作为。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着力加强社会保障。坚持就业为先,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指导工作,深化社保制度改革,提高低保标准,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
       要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实施教育提质行动,重现东宁学子百舸争流、桃李满天下的辉煌。实施健康升级行动,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落实物业服务“红黑榜”制度。
       要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市镇村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严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化食品药品监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时刻坚守安全底线,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国防安全教育。 
       保障改善民生就是要把群众的冷暖放心头,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民生工作更接地气、更通民意。要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的实事,用一个个具体的“民生实事”,顺应人民群众的愿望和期待,描绘出民生改善的和谐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