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全会报告》专栏(十二)《聚焦织密防控网络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日期:2021-03-03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455


       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各类风险防范,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前提。解读全会报告专栏今天播出第12期:《聚焦织密防控网络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委坚持人民生命安全至上,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交出了一份展现东宁精神和政治担当的优秀“抗疫答卷”。在疫情突发时,我们展现出反应迅速、措施得力的高效组织力。在疫情处置中,我们展现出干群同心,同舟共济的坚强统筹力。在疫情防控中,我们展现出让“城市静下来”的强大执行力。在这次疫情处置中,国家、省市指导组对我市抗疫工作做出“东宁仅仅用了一个周期的时间就把疫情控制住,是历时最短,传播链最短,最迅速的一次疫情处置,可以说是一次典型成功的防控案例”的高度评价。关于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报告提出了明确要求。
       要聚焦织密防控网络,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上展现新作为。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四早”“十个第一时间”等防控要求,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输出”能力,筑牢守卫祖国“北大门”的安全屏障。
       要强化“外防输入”能力。完善绥东联防联控机制,坚决做好进口货物检测、消杀,加强抵返人员排查管控。
       要强化“内防反弹”能力。补齐防控短板漏洞,进一步完善哨点运行机制,强化采样、转运、消毒、核酸检测、流调筛查能力建设。
       要强化“严防输出”能力。健全应急处置体系,进一步完善定点救治医院建设。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清醒认识到防疫斗争的复杂性长期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麻痹侥幸、厌战松劲,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发生逆转。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手心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守望相助下,我们完全有能力、有信心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战役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