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中小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1-03-04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刘艺  来源: 浏览量:1633


       连日来,我市各中小学校按照市教育局关于2021年春季开学防疫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不断提高疫情应对处置能力,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我市春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演练中,各中小学校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模拟“学生入学时发现体温异常、课堂上发现学生身体不适”等情况下,学校如何做好报告、隔离、上报、联络、消毒等应急处置流程。部分学校还模拟夜间学生在宿舍里出现发热等身体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流程,及学生在校期间如何保障安全就餐等方面内容。演练过程中,各学校都能够严格按照演练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做到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应对疫情防控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
       演练结束后,市教育局、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对演练环节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并进行了现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