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全会报告专栏今天播出第十三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为东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日期:2021-03-04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497

       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离不开全党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市委书记时林在市委二届十次全会工作报告中对我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解读全会报告专栏今天播出第13期,《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为东宁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第一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党建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责任重大。《报告》指出:要持之以恒抓好政治建设。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要凝心聚力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围绕建党百年谋划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统筹各类媒体讲好旅发故事,讲好东宁故事,扩大东宁影响力。 
       要高标准抓好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贯彻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加强市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大力提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做好公务员职级晋升。 
       要毫不放松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统筹完成村(社区)换届,突出抓党建促集体经济发展,优化城市党建体系,持续开展“建标准支部、向百年献礼”主题党建活动。 
       要从严从实抓好正风肃纪反腐。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源头预防,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巩固反腐败工作压倒性态势。 
       新蓝图催人奋进、新使命重如泰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奋力开启东宁建设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