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开展联合检查 筑牢幼儿园疫情防线

日期:2021-03-05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620


       近日,市教育局、应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全市幼儿园开展“幼儿园疫情防控、安全保障”联合检查,筑牢疫情防线,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各幼儿园“九早”“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疫情监测预警机制、应急预案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应急处置流程、疫情防控处置措施等各项防疫制度、预案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教师健康教育、疫情防控培训、消毒通风记录、入园人员测温登记记录、防疫物资储备、开学防疫复课准备、隔离室和各功能室设置、重点区域消毒、食品安全、园内安全、消防安全等防控重点环节,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指导,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幼儿园负责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规范办园行为,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逐条逐项进行自查自纠,细致安排入园防疫措施,采取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各项安全工作及教育教学的正常进行,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检查组还提醒广大家长要加强自我防护,落实孩子和家长的自我防护责任,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做好亲子沟通,孩子在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时,家长应及时、如实报告,并送医就诊,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