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良种 备春耕

日期:2021-03-05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记者 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2715


       新春伊始,天气回暖,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耕备耕时节,我市广大农民朋友纷纷走出家门,穿梭在各家籽种销售门店之间,比价格、选良种,为春耕生产做准备。
       记者来到几家农资销售商店,看到大豆、水稻、玉米、蔬菜等籽种琳琅满目,前来购买籽种的农户络绎不绝。销售人员热情地向前来购买籽种的村民介绍各个品种的特点、产量、成活率。同时,商店工作人员还详细询问农户播种地的信息,推荐合适的品种,并逐户登记在册,保障农户的利益。
       据了解,为满足春耕生产需求,市农业部门为农民备足了水稻、玉米、大豆种子,确保农民用上放心良种,为丰产增收打牢基础。同时,农业部门还积极谋划好籽种、化肥、农药等各类农资货源的储备与销售,引导各农资经销业户与广大农户建立微信或电话联系,采取预约订货等方式,组织农资经销业户安排专人专车下乡派送物资,开通农业生产资料运输“绿色通道”,确保春耕生产物资供应充足,为我市全面做好备春耕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