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专栏:无私坚守岗位 护佑人民健康

日期:2021-03-08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刘艺  来源: 浏览量:1598


       工作中,她细致认真,勤奋刻苦,业务精湛,是同事学习的榜样;疫情面前,她无畏无惧,不怕吃苦,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誓言,她就是市中医院内科护士长——时光。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时光不怕苦不怕累,工作中,她以身作则,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和护士长的带头作用,带领医院护士做好各项护理工作。同时,她还积极配合医院做好全院护士培训、医院通讯宣传、公益视频拍摄等工作,受到了医院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时光参加了新冠肺炎救治组,她在熟练掌握疫情防护知识的同时,积极帮助培训其他护士掌握防护技能,时刻准备着奔赴防疫战场。在得知我市需要抽调医护人员支援绥芬河医院后,时光毫不犹豫请缨参战,并于去年4月前往绥芬河市,支援绥芬河市人民医院抗击疫情,出色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去年末,我市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时光又立即参加到全民核酸采样工作的队伍中,坚守6小时,为400多名市民进行了核酸检测采样。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时光一直参加核酸采样工作,她曾多次夜间出任务,有时一个晚上就穿脱防护服5、6次,但她从未抱怨过,始终坚守职责,为我市防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许多像时光一样的医务工作者,他们英勇无畏,忘我拼搏,一次次逆行出征,守护着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