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春耕准备 推动农业农村工作

日期:2021-03-11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孙福林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1641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绥阳镇坚持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农业生产不动摇,决胜疫情、不误备耕,坚决打赢全年农业生产第一场战役,夯实农业丰产丰收基础。
       据了解,春节过后,绥阳镇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备春耕生产重点工作要点》,对备春耕生产进行安排部署,加快推进农资企业的复工复产,保障化肥、种子、农药等春耕物资的正常供应。记者在绥阳镇润农农资商店采访时了解到,为保障春耕物资的正常供应,商店年前就作出了调货计划安排。商店每年销售化肥、尿素等各种农资2000吨,目前已进货1000吨,完成了进货量的50%,其他农资正陆续入库。 
       据了解,2021年绥阳镇农业农村工作主要包括春耕生产、秸秆离还田、农业生产土地托管、农村改厕、环境整治等几个方面。对全镇重点项目、春季防火、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全镇上下要在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农业农村工作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做到早谋划、早启动、早落实,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