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专栏:巾帼不让须眉 彰显忠诚担当

日期:2021-03-11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艺 刘雅楠  来源: 浏览量:1797


       “外防输入”是我市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项至关重要的环节。市公安局口岸派出所所长尹莉莉深知“外防输入”工作对于口岸城市的重要性,她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巾帼不让须眉,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为严守国门筑起一道坚固的疫情防线。
       自参加工作以来,尹莉莉始终扎根基层派出所、立足一线岗位。多年来,她凭借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服务群众工作水平,始终以“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作为人生信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自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尹莉莉就一直坚守在口岸监管仓库一线,承担风险最高的俄罗斯货车出入境管理工作。在工作中她丝毫不松懈,以专业的精神、规范的处置严格做好排查。同时她利用会俄语的优势,向俄罗斯司机进行防疫宣传,督促他们戴口罩、不下车、不聚集。凭着坚韧和执着,她这样一干就是一个月,没有休息一天,为后期开展闭环管理、进行有效防疫做好了铺垫、赢得了时间。
       由于口岸出入境人员复杂,具有较高感染风险,尹莉莉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为了更好地投身工作,她请来亲戚帮忙照顾年近八十的老父亲,自己始终保持隔离状态,只有在勤务之余才能够通过视频给父亲报个平安。她知道站好自己的岗、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一切,既是职责和任务,更是对家乡、对家人最大的关爱。
       在闭环管理走向规范化、常态化之后,尹莉莉继续勇挑重担,带领全所民警做好口岸、宝玉石城、自贸区、海关监管仓库等地的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并与辖区连队、海关等部门做好边境联防联控工作,为确保东宁口岸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