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专栏: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

日期:2021-03-12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艺 刘雅楠  来源: 浏览量:1747



       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科主任助理陆忠玲从2004年起奋战在艾滋病防治工作第一线,至今已是第17个年头了。多年来,她始终坚持用心对待工作,用爱守护健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她临危受命,第一时间奔赴“抗疫战场”。带着“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念与决心,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充分展现了疾控人的责任与担当。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疾控中心按照上级卫健部门的部署,勠力同心,同舟共济,全员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身为党员的陆忠玲按照疾控中心工作安排,承担起疫情防控综合组的工作,对所有外地返乡人员、发热门诊就诊人员的行程轨迹、隔离情况、体温监测等相关信息进行统计、分析,汇总。为了使各类数据统计达到准确无误不出现纰漏,她总是细致耐心的对各科室、各基层部门上报的数据进行梳理分析整理,每日将汇总数据及时上报,为疫情防控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在我市发现疫情确诊病例时期,陆忠玲带领信息综合组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对首例病例密切接触者连夜流调数据进行全面分析汇总,迅速掌握其所在位置以及密切接触者的相关信息,仅用30多个小时就建立起详细的数据库,为实施隔离管控、医学观察、疫点消毒、核酸检测等后续工作提供了科学可靠的信息。
       疫情防控期间,陆忠玲认真做好疫情统计工作的同时,也没有忘记艾滋病患者的抗病毒治疗工作。为了让偏远农村患者能坚持服用治疗药,她一边联系定点医院将药物邮寄到疾控中心,一边申请车辆送药到村,保证了疫情期间所有患者不断药。
       陆忠玲就是这样无怨无悔始终战斗在疾控一线,展现了敢于担当、敢于奉献、敢于拼搏的疾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