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专栏:平凡中显不凡 普通中见崇高

日期:2021-03-15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刘艺  来源: 浏览量:1705



       三尺讲台上,她挥洒汗水,播种希望,培养了一届又一届优秀毕业生;面对疫情带来的新考验,她迎难而上,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不断总结经验,以优异的成绩,超额完成学校分配的任务,她就是市第一中学教师——姚慧。
       作为一名语文教师,姚慧在工作中始终注重研究教育教学方法和创新授课思路,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作为一名班主任,姚慧爱岗敬业,关心学生,用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信任与支持。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打乱了生活节奏,也让学校被迫按下了“暂停键”。时任高三班主任的姚慧清楚的认识到,高三学生的备考学习是不能“暂停”的。于是,在大年初二,她只用三个小时,就迅速制定了周密的“线上”备考复习计划,组建了各科微信学习群,及时召开科任备班会,统筹安排各科复习内容和时间。从早自习的考查到晚自习的作业时间,她都安排得井然有序,让学生在家也能有序地备考。为了保证学习效果,姚慧经常利用微信群随时发起语音通话,要求学生讲解作业内容,极好地督促学生认真备考。同时,她还积极摸索,逐渐学会利用多种小程序和学习APP,检测学生作业和组织在线考试。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在2020年的高考中,姚慧任教的班级取得了骄人成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确保2020年高考和中考顺利进行,姚慧还两次参与到考场消杀工作。当时正值七月,每次消杀结束,她都会汗流浃背。2020年年末,我市出现了新冠肺炎病例,姚慧又一次冲锋在前,与同事们一起配合社区进行信息登记,防护服一穿就是七八个小时。此外,姚慧还响应号召,参与小区值守,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