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3163450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3-16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外事办公室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2021年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

    我办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2021年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办党委书记、主任姜志强主持,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干部职工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东北抗联精神 北大荒精神 大庆精神 铁人精神 学习读本》,认真学习省委、牡丹江市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姜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对办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切实提高讲政治的能力本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尤其是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进一步谋划“十四五”期间舟山港航事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制订完善工作思路、任务和路径。三是要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扣主题要求,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与程序,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