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3171347 所属栏目 招商引资 发布日期 2021-03-05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经济合作促进中心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黑龙江东宁市以招商引资新成效和项目建设新突破厚植经济发展新优势

3月12日下午,黑龙江省东宁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工作会议,2021年全市计划引进全口径到位资金34.25亿元,以招商引资新成效和项目建设新突破厚植经济发展新优势,实现“十四五”首年开好局、起好步。

东宁市委书记时林强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始终是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推动发展的主要动力。要抢抓疫情平稳“窗口期”,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论成败”、以实干“论实绩”,掀起大招商、招大商、大上项目、上大项目的热潮。

一要抓实产业项目。着力在项目引进、落地、达产、达效上下功夫,抢抓时间节点,落实包保责任,整合各方力量,强化要素保障工作,要跟进做好服务,确保土地、立项、规划、环评等前期要件审批尽快完成,做到“开春即开工”。二要抓牢基础设施项目。重点围绕国道绥满公路绥阳镇至东宁穆棱界段改扩建、经济开发区园区道路设施建设等项目抓好基础配套建设,不断提升基础设施配套能力。要加快推进民生项目,突出抓好第一中学河北校区一期、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建设,确保年内完成第二小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楼等项目建设。三要抓好项目建设服务。要当好企业“四员”,积极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完善“专班+首席服务员+领导联系”项目全程包保制度。聚焦攻克用地规划、建筑规划、施工、验收等项目建设各环节难题,积极协调争取各项优惠政策,及时解决项目签约、落地过程中的瓶颈制约,确保如期完成重大项目建设任务。

时林表示,招商引资始终是“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必须把招商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破除一切思想观念的束缚,学会站在“大个子”肩膀上审视工作,依托资源禀赋和产业现状,立足主导产业补链、延链、强链,以黑木耳、进出口加工、特色旅游等产业为主攻方向,绘制产业链、产业图谱,加快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上下游配套企业,不断壮大产业吸引力。用好用足绥东开发开放试验区、互市贸易区、跨境经济合作区政策优势,加快推动“国字号”“省字号”政策落地生效,充分释放政策引力,打造政策引领高地。全力以赴抓招商,千方百计上项目,以大招商、大项目增添新动力、厚植新优势,奋力开创现代化东宁建设新局面!

据了解,东宁市今年共推进重点项目110个,总投资19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9亿元。“冬季会战”期间累计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个,储备申报了27个重点项目作为2021年市百大项目。东宁市长润园中药材种植展示观光综合体项目、申佳金属加工项目、东宁市恒昌生物质热电联产等30个项目可实现春季开复工建设。(张中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