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专栏:以真诚相待 以无私相拥

日期:2021-03-16  发布人:姜宇溪  作者:刘雅男 刘艺  来源: 浏览量:1839

       彭思思是我市第二中学的一名教师,工作中,她认真负责,关爱学生,深受学生喜爱。疫情面前,她不畏艰辛,坚守职责,用阳光、乐观的心态,向我们诠释了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名班主任,彭思思始终心系学生。疫情期间,由于采用网上授课的方式,为保证线上教学效果,确保学生能够有良好的学习状态,除了正常的教学工作外,彭思思每天都会通过手机视频的方式,陪着班级学生进行学习,随时解答学生问题,直到他们全部完成学习任务。那段时间里,彭思思还成为了学生和家长间的“调解员”,由于线上授课,让手机成为了部分学生和家长间矛盾爆发的“导火索”,经常有家长或学生向彭思思反应问题,每次接到电话,彭思思都会耐心劝导,细心安慰,有时甚至会前往学生家里进行调解。在她的努力下,不进化解了矛盾,也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信任与爱戴。
       在做好班级管理工作的同时,彭思思总是认真完成学校交付的各项工作。初三复课时,她每天都会很早来到学校,为学生测量体温,做好班级消杀等各项工作。此外,她还负责学校信息宣传等工作,通过多种方式普及防疫知识。去年十二月,我市出现疫情,彭思思又一次响应号召,参与到市民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为我市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彭思思的女儿今年刚刚四岁,由于工作繁忙,彭思思经常无暇照顾好自己的孩子,但她从没有抱怨,始终用爱心关照着更多的学生,用真诚和无私诠释着新时代人民教师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