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产业,助力壮大村集体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绥阳镇紧紧围绕“抓产业、增经济、带收益”这一总体思路,积极鼓励各村依托自身交通便利、厂房集中、山产品丰富等优势,推进特色农产品加工项目落地,迈出强村富民、乡村振兴的坚实步伐。

河南村水饺加工厂“开门红”。河南村水饺加工厂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将当地老山芹、刺五加叶等绿色无污染的山野菜,作为饺子生产加工原材料,满足了人民对绿色食品的需求。无添加的原料、纯绿色的食材、晶莹剔透的饺子,味道鲜美,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村民们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把一个个饺子捏出“幸福的味道”,小小饺子变身为致富“金元宝”。

 太岭村豆腐坊磨出村民“幸福感”。“太岭豆腐”源于上世纪60年代,当地村民研发了豆腐手艺,不管是大豆腐、冻豆腐还是干豆腐,都被村里人称道,一时间豆腐成为太岭人餐桌上的家常菜。2019年,村“两委”帮助向上级申报壮大村集体专项扶持资金并发动村民筹资入股,兴建了太岭村豆腐加工厂,目前该厂已进入试运营阶段。

绥阳镇加强资源利用盘活,积极围绕各村特色产业,联合农户参股开发建设,让党建引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步子更稳更实,党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