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养护城市市政排水设施 确保市民冬季生产、生活排水正常
 
   为确保冬季市区排水设施运行正常,市排水监测服务中心结合北方城市冬季污水排放故障处理难度大这一问题,疫情期间早准备、早动手,全面展开排水设施养护管理工作。
  入冬之前,市排水监测服务中心加大了排水设施巡视力度。建立无缝隙、全覆盖的巡查网,组织专人对市区排水设施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巡视,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提高排水设施养护维修标准。自2020年10月起,重点对一些老城区设施死角和部分市场周边的管道进行清挖、疏通。同时针对市区下沉、破损、移位的检查井进行维修、起垫和更换。为市区排水设施安全过冬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排水监测服务中心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市政公用排水设施,不要进行以下损害排水设施的行为:一是不要擅自接设排水设施,变更排水条件,改变排水性质;二是不要向排水设施倾倒垃圾、粪便、渣土、施工泥浆等废弃物和其它易堵塞管道物质;三是不要向排水设施排放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质;四是未经批准不要在排水设施安全距离范围内修筑建筑物、构筑物和堆放物品;五是不要擅自占压、拆卸、移动排水设施。平时市民如果碰上市政公用排水设施井盖丢损、污水外溢、管道堵塞等问题,可拨打3652134服务热线,维修人员将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