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3199480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3-1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机构分类 三岔口镇 体裁分类 部门文件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巾帼志愿者 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三岔口镇妇联积极发动广大妇女巾帼志愿者第一时间冲锋基层第一线,她们严格落实上级的部署安排,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们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开展义务宣传,登记排查,联防联控,设卡站岗等工作,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捍卫全镇人民的健康和安全。她们争当宣传员、战斗员、服务员,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她们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妇联干部,面对家庭,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面对疫情,她们确是“战士”,用柔弱的身躯筑起了一道道防控的坚固防线,她们用无畏的精神为地方的百姓守一方净土,尽一份责任。

宣传动员贡献巾帼力量。三岔口村巾帼志愿者到群众家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资料,宣传政策和防护知识,讲解国家政策、病毒防护知识,引导妇女群众春节期间不拜年,少串门,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护措施,主动参与一线疫情排查管控。

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农村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巾帼志愿者们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岗位,主动投身于卡点值班,对每一辆车辆严格登记,对车辆人员测量体温等防控工作,展现志愿者的担当,以榜样的力量诠释了巾帼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

执着坚守守好“防疫线”。充分发挥女性独特地位,对回国人员和国内返回的人员隔离期间为了保障安全,专门有两个巾帼志愿者巡查人员,每天上午和下午巡查测温登记,并帮助隔离人员送需要日用品。

让我们坚定必胜的信心,手拉手、肩并肩,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共守山河无恙,共迎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