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3197507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3-1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机构分类 三岔口镇 体裁分类 部门文件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三岔口镇全力以赴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岔口镇将疫情防线下沉到村一级,组织基层各种力量开展疫情宣传,全力筑牢基层第一道防线。

农村卡口是本次疫情中农村防线的重要一环,三岔口镇在各村屯主要进出口设立卡口,加强管制工作,卡口值守的镇村干部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检查,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三岔口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积极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落实就诊扫二码、测体温、做登记措施,筑牢防控健康防线,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让村民们更快速了解疫情防疫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各村屯及时更新防疫条幅,大喇叭每天定时播放宣传防疫知识,虽然传统,却是防疫宣传一线重要手段,接地气的方式让村民了解最新的疫情进展和防护措施,告知广大村民,防疫人人有责。

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三岔口镇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劝返工作,镇村干部对韩国返乡人员进行挨家挨户上门劝返,宣传防疫知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为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三岔口镇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镇村干部对村内活动场所进行一一检查,严防开展聚集性各类活动,把防疫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为加强边境管控,三岔口镇沿边境线通边要道、抵边便道和开放性区域设置检查点,对抵近边境车辆进行登记劝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