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103197597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3-1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机构分类 三岔口镇 体裁分类 部门文件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志愿之光 温暖你我

为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三岔口镇多措并举,积极招募志愿者参与各村卡口值守。各村村民踊跃报名,争当志愿者。这其中有党员、有二十几岁的大学生、有五十几岁的普通村民,在这严肃紧张的疫情防控时期,绘出一幅幅充满力量的感人画卷。

卡口值守期间,志愿者们负责拦截车辆,督促扫码、登记。天寒地冻,坚守如一。重要卡口车辆多,零下20度的天气里,志愿者们有时会在外站上两个小时,没有时间进入活动房内休息。口罩下的脸颊被冻得通红,手被冻得僵硬,但他们依旧没有怨言,不漏放任何一辆车。

“始终冲在前”仿佛已经刻在了广大党员志愿者的心里,他们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无畏,他们总说着“听从安排,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哪里缺人就去哪里,卡口值守结束就去巡边,他们好像一直都有活力,一直都有干劲。茫茫冬日,闪耀着的不仅有火红的党旗,还有党员们对党的耿耿忠心、意气风发。

“不歇了,不累,现在车多,得好好看着”,“我不冷,我穿的很厚”,“不用担心我”。这是值守期间听到志愿者们说的最多的话。每一句,都深深的暖在人心里,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无私奉献的人,才会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百倍信心。

大义担当,无私无畏,众志成城,协力齐心。虽然疫情的阴霾还未散去,但我们相信志愿之光,正如冬日暖阳,温暖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