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书画邮简 致敬戍边英雄

日期:2021-03-19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2933



       近日,我市市民发起“致敬喀喇昆仑 向英雄学习”为喀喇昆仑戍边官兵捐赠活动,2500枚邮简和100多幅名家字画将捐赠给喀喇昆仑戍边官兵,以表达对中国边防军人的敬意。
       这次活动由我市市民李学东发起,旨在向“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等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以身报国、牺牲奉献、视死如归、寸土不让的家国情怀致敬,将由李学东参与设计的2500枚印有喀喇昆仑边防战士事迹的邮简及100多幅来自福建、安徽、江苏、上海和我省知名书画名家捐赠的军旅书画作品,采取邮寄的方式,捐赠给喀喇昆仑边防官兵。
       邮简是介于明信片和信件之间的一种邮政用品。邮简在出售时是一张纸,纸的一面如同信封的封面一样,可以写收件人的姓名、地址、邮政编码等;另一面则起信纸的作用,可由寄信人书写信件的正文。写完以后,按纸上的折线折叠起来即成一封信的形状,折叠封口以后,就可以邮寄。作为多年的集邮爱好者,李学东参与了“喀喇昆仑卫国戍边英雄”“瘟疫斗士伍连德”“东宁抗疫”等主题的邮简设计,并经过省、市批准后,上市销售给全国各地邮简爱好者,为宣传戍边将士和我市疫情防控英雄事迹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