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1-03-24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3096



       今天是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市结核病防治所紧紧围绕“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这一主题开展宣传活动。
       结核是常见并可致命的一种传染病,由分枝杆菌又称结核杆菌导致。结核通常感染并破坏肺部以及淋巴系统,其它器官如脑、中枢神经系统、循环系统、泌尿系统、骨骼、关节、甚至皮肤也可受到感染,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在市法律广场,市结核病防治所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为过往群众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详细讲解结核病致病原因、传播途径、结核病危害等内容,提升市民的结核病知晓率、提高全民健康素养。
       近年来,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按照“早期、联合、适量、规律、全程”等五大治疗原则,坚持“早发现、早治疗”,从源头上降低传染风险,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