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

日期:2021-03-26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794



       3月26日,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成文、副主任赵凤昌、李欣宏、王严、姜涛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军及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政府办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东宁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移交了东宁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进行了人事事项。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县乡两级人大换届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市委二届十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服务大局、聚焦发展,关注民生,履职尽责,扎扎实实做好今年人大各项工作。要精心组织换届选举,着力提升监督实效,切实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
      会议指出,东宁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会至今,共收到代表议案5件,代表建议64件,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确定《关于借助牡丹江旅发大会契机 下大气力发展东宁全域旅游》的议案为本次大会议案。其他4件议案转为建议办理,经分类整理,其中:社会治安类8件;工交财贸类12件;城建环保类14件;社会建设类2件;农业农村类20件;科教文卫类8件;外事侨务类4件,共68件,全部交由市政府办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成文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军移交了东宁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事项。经投票表决,决定任命毛志国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单巨良、马长海为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成文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因疫情原因和会议需要,之前常委会及第六次人代会任命、选举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本次会议新任职人员一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强调,要贯彻好市二届六次人代会精神,做好今年的议案建议督办工作,推进常委会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会议希望新任命人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光荣职责,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不断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水平,在各自工作岗位取得新的更大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