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第十号)


 

当前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多国确诊病例陡增,疫情扩散的势头尚未得到有效遏制。为持续做好疫情科学防控工作,防止疫情扩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通告如下:

一、境内外病例高发区人员返回东宁前需提前向所在社区、镇村报告(报告事项包括人员姓名、联系方式、往返日期、所乘飞机航班号、车船班次),到东宁后服从安排、主动登记、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到东宁从事商务活动的人员,需提前与相关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沟通,短期停留的人员,要如实告知身体状况及行程,商务活动期间本人及接触者采取可靠的防控措施;长期停留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落实隔离措施;中转过境人员,需告知现场工作人员后续行程,统筹安排后安全过境

二、对境外返回东宁人员,东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安排专车提供“点对点”的统一接送服务,并提供健康检查服务,严格执行集中或独立居家隔离观察14天的措施,集中隔离的费用自理。

三、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不允许出租车、私家车和其他车辆私自到机场、车站接送境外病例高发区返回人员。

四、出租门市房和在门市房居住的人员必须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镇村如实报告。

五、东宁市居民离开牡丹江区域到外地的,为保障出行顺畅,请主动到所在社区、镇村开具健康证明,如实报告行程,返回时要报备。

六、对违反上述规定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七、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及时向东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举报。举报电话:3670612

 

东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应急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