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第十八号)


 

为贯彻落实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专题例会精神和牡丹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十九号)要求,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严防输出”工作,经东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1.加强国内中风险地区人员和黄码、红码人员管控。上述人员到达我市后严格实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费用自理需往返中风险地区的通勤人员,原则上实行弹性办公制,确需往返的由当地指挥部出具通行证、健康证明或7天内核酸检测呈阴性的报告。对中转和因业务需要短暂停留的中风险地区持“绿码”人员或有健康证明的“黄码”人员,由对接单位负责管理,可不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宾馆旅店等场所要落实主体责任,对入住人员一律“扫龙江健康码(绿码)、测温、戴口罩”,并询问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对排查出的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或黄码、红码人员信息第一时间上报公安部门,并执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加强境外输入管控。对所有境外进入我市人员,实行14天入境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目的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3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IgMIgG)检测”的管控措施。对从事跨境运输的货运司乘人员进行闭环管理,设置定点宾馆进行集中管理,并严格执行体温筛查及定期进行核酸检测。所需费用自理。

3.强化卡口管控。东宁收费站、绥阳收费站卡口和绥阳火车站严格落实“防输入”措施,所有进入东宁人员全部要求出示身份证件,并执行“三宝”(扫龙江健康码、测温、戴口罩)措施。省界卡口严格落实“防输出”措施,对所有出东宁的人员全部要求出示身份证件,并执行“三宝”(扫龙江健康码、测温、戴口罩)措施。

4.强化境内货运司机管控。在保证货运畅通的前提下,对持“绿码”的货运司机由企业按照“谁用工、谁监管”的原则负责监管。龙江健康码“黄码”的货运司机,有健康证明的由各卡口指定专人管控、定点运输,不得在东宁区域内随意走动。

5.强化小区管控。所有小区在保证消防安全的前提下原则上只保留1个出入口,由管控包保单位物业公司安排专人值守,要求进入人员严格落实“三宝”(扫龙江健康码、测温、戴口罩)+“双证”(身份证、居民通行证)措施。各村、林场结合实际参照执行。

6.强化公共场所管控。属地、企事业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方案做好通风、消毒等防控工作。火车站、公路客运站的等候区域、安检口排队要拉大旅客间距。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群众日常需要、人流密集的场所,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的准入要求,避免出现排队拥挤和密切接触。餐饮服务场所要严控就餐人数,就餐时依规保持人员距离,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所有开复工企业要按行业管控规范进行管理。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求停业整顿。

7强化医疗机构管控。尽量使用预约挂号、网上诊疗,错峰就医。落实预检分诊制度,每名患者、家属、陪护等经过初步筛查后,无发热及呼吸道症状的方可进入医院,并按照医务人员指导落实好防护要求。严格执行住院病人分区管理要求,有急诊或者有基础性疾病的入院患者,应在应急隔离区进行新冠肺炎指标检测排除后方可进入普通区,防止交叉感染。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要及时报告所在社区(村屯)寻求帮助,并按要求及时前往发热门诊进行就医诊疗。购买发热发烧药物要实行实名登记制度。

8. 严格实行报备制度。为防止疫情输入,境外返回东宁人员和国内有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提前三天向所在社区、镇村报备。鼓励群众举报没有向社区、镇村报告登记的境外返回人员和国内有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举报电话:3670612

9.倡导健康生活习惯。坚持健康、卫生、环保的生活理念,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外出特别是到有疫情风险地区的出行计划,不在公园、广场等场所进行聚集打牌、下棋、跳广场舞等扎推行为,严防家庭聚会、聚集和饭店人员聚集,不参加体育赛事、宗教活动、展览会展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红事延办、白事简办,把防控要求转化为个人的自觉行为方式。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之前与之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

 

 

东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应急防控指挥部      

20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