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市长周振海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35次常务会议

       2月6日,代市长周振海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35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树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副市长闫剑华、王殿玉、鲁光发、张秀月,市政府党组成员李长顺、杨和裕,市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
       会议听取了东宁市疫情防控、应急资金使用和物资保障情况的汇报;传达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事业单位开工开业工作的紧急通知》和《牡丹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规程(试行)的通知》;听取了开发区国有土地使用权转让事宜的汇报。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熟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所涉及的《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知识,了解自身法律义务和责任,做到疫情防控,依法依规,人人有责。
       会议强调,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物资保障关系到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和社会的稳定,各有关部门要做好物资的科学统筹和调度,在节约使用物资的同时要确保一线人员和重点岗位的防护;财政部门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确保防控疫情经费的足额及时发放,切实发挥保障作用;“新冠”病毒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指挥部要及时会汇总整理好各部门各行业防控物资的需求清单,紧盯口罩、防护服等专业防护用品,通过各种方式、渠道全力组织货源保障疫情防控的需求。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市“做好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事业单位开工开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快推进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梳理完善各行业领域开复工人员召集、前期准备等工作,提前做好谋划,为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做准备;要按照市委全会部署要求,认真谋划新一年的工作,做到“思路清晰、目标清晰、重点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