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周振海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42次常务会议

    

  12月4日,市长周振海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42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庆帅,副市长闫剑华、王殿玉、鲁光发、张秀月,市政府党组成员杨和裕,六镇、市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传达了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传达了牡丹江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及越级访约谈情况;听取了我市承接全省第四届旅发大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东宁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东宁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要认真学习贯彻好《水污染防治法》,防治水污染,保护水生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与自身工作相结合,为推动全市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规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站在谋求全市发展的角度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各部门要从自身做起,梳理相关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建立负面清单,曝光反面典型,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全省第四届旅发大会是全市的大事,要按照牡丹江市“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提升一个大会承办地”的办会要求和“不一样的产业、不一样的城市、不一样的理念”的思路,重点打造黑木耳小镇、东宁口岸和中俄界河风景线“两点一线”。要统一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建设速度,提高建设标准,定期调度,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扎实“办好一届不一样的旅发大会”。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推动市域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制定出台《东宁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是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决策,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并落实好《东宁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切实加大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引进扶持力度,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其他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