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1年森林防火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日期:2021-03-29  发布人:姜颜  作者: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1666



       3月26日,我市召开2021年森林防火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军,副市长张秀月,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森林防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王建满,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去年入冬至今,我市气候异常,降水量极少,导致今年我市春季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除气象形势不利外,我市林间地头的可燃物载量持续居高以及一些人为因素,都使我市今春森林防火形势越发严峻。
       会议通报了2020年森林防火、城镇消防工作情况和2021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认真分析研判了2021年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希望市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完善森林防火工作合作共建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齐心协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军感谢多年来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我市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加强森林防火联防联控制度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市局之间的沟通协作。同时,希望双方认真履行联防联控工作职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各项工作,加大巡防和援助力度,构筑起严密的森林防火联防联控体系,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还对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落实龙江森工集团支持属地政府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进行了通报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