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1年春季集中开工仪式暨申佳金属加工项目开工仪式

日期:2021-03-29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田野  来源: 浏览量:1858



       3月28日上午9点,我市举行2021年春季集中开工仪式暨申佳金属加工项目开工仪式。旨在贯彻落实省市项目“开春即开工” “以项目建设论英雄”重要部署,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歌猛进、大干快上的行动热潮,带动全市上下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干事创业局面。牡丹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长生参加开工仪式。时林、周振海、黄书文、张洪蓬、王树军、许家利、鞠晨、刘庆帅、鲁光发等在家的市“四个班子”领导、市直经济部门、审批部门相关负责人,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开工仪式。
       2021年,我市共有重点建设项目110个,计划总投资196.4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6.9亿元。其中产业项目47个,计划总投资150.2亿元,本年计划完成投资7.1亿元;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63个,计划总投资46.2亿元,本年计划完成投资9.8亿元。有27个项目列入牡丹江市“百大项目”建设行列。我市春季集中开工项目包括恒昌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中林佰盛绿色生态产业园一期项目、绥阳黑木耳特色小镇项目、幼儿教育中心附属教育第二幼儿园建设项目等30个项目。其中产业项目11个,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19个,计划总投资23.9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8.7亿元。
       申佳金属加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亿元,实行跨境连锁加工模式,现已在俄罗斯建设厂房,购置了铜冶炼炉和钛铁冶炼炉、1000千伏变压器及模具等设备,并配套有除尘设备、循环水设施等,月可生产900吨铜棒和450吨钛铁。国内工厂建成后,主要生产有无氧铜杆、铜管、铜排、铜棒及异形铜产品和生产风力发电主要配件、高铁铝合金材料门窗、汽车配件等产品,年可生产金属产品1万吨,产值3亿元。
       开工仪式上,申佳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文斌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委书记时林在开工仪式上向集中开工的项目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关心和支持东宁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时林说,项目建设是地方发展的“生命线”。全市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一切项目化”理念,将这次集中开工仪式作为项目建设的动员大会、誓师大会,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奋力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建设热潮。
       时林要求,要高强度推进项目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和“不停歇”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各施工单位要常态化坚守疫情防控、环保、安全生产底线,按照项目建设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尽早建成、达产见效。要高效能强化保障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对接服务,梳理项目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瓶颈制约,全面提升在谈、在建项目的服务保障水平。要高质量谋划储备项目。对标高质量发展谋划重大项目,做实做优项目储备库,围绕国家、省市战略,扎实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重大项目。要抓住有效投资这个“牛鼻子”,以项目建设不断积蓄发展动能,为建设“实力更强、城乡更美、环境更优、人民生活更好”的现代化新东宁莫定坚实的基础。
       随后,市委书记时林宣布申佳金属加工项目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海主持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