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02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机构分类 文广旅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挥数字资源优势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东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充分发挥数字文化资源优势,以图书馆为主打阵地,组织推出《党史百年·天天读》等专题栏目,引领广大群众追寻红色记忆,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激励百姓爱国、为国的奋斗情怀。

《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以历史时间为线索,采取云端阅读形式,每天推出一期,全景回顾建党百年历史通过丰富的历史文献,翔实记录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集中展现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重要论述和理论观点,系统反映党的思想理论创立、发展和完善的历史进程。栏目推出以来,得到广大受众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还利用图书馆公众号组织开展了“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跟着总书记学党史”汇编展播活动集中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新华社等权威网站上选取党史学习教育栏目中的部分内容进行汇编,为广大读者发布引导广大读者全面了解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传承党的奋斗精神,凝聚时代力量,大大增强了民众爱国热情和为祖国繁荣奋斗终身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