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东公路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实现全线通车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省百大项目——国道丹阿公路吉东公路项目顺利通过了“吉东公路验收专家组”的交工验收检查,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吉东公路项目完全符合设计要求,各项施工均符合质量规范,具备通车条件。这标志着吉东公路项目圆满完成了施工任务,已实现正式通车。
  国道丹阿公路吉东公路项目全长99.338公里,其中老黑山镇到万鹿沟收费站为一级公路,吉林省界至老黑山镇为二级公路。主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吉东公路项目作为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是连接当地交通的高寒畅道和打通中俄经济带的丝路通道,更是黑龙江省第一条完全绿色环保的生态绿道,将成为我市的“绿色通道、高寒畅道、旅游廊道、生态绿道”,助力我市经济快速发展。同时,也将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国防战备交通、森林消防安全和东北虎豹野外监测、保护管理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作为“醉美龙江331边防路”的重要节点路段,吉东公路项目建成后,可以将沿线分散的旅游资源通过公路串联起来,实现集公路通道、旅游服务、产业带动、景观打造为一体的公路服务体系,突出旅游资源的集群效应。同时,随着旅游产业链的延伸,还可以将以往“点到点”的旅游方式转变为带状廊道旅游,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慢游”,提升游客旅游停留时间,拉动旅游消费,带动我市旅游产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