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省市百大项目加快推进建设 总投资额33.15亿元

      年初以来,我市聚焦重点项目,以省市百大项目为主要抓手,不断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我市共推进建设省市百大项目11个,其中省百大项目1个,总投资3.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市百大项目10个,总投资29.6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8.09亿元。目前,我市省市百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建设。
  2020年我市重点推进的省百大项目---东宁恒昌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今年4月初开工建设,计划建设装机功率3万千瓦的发电机组、新建循环流化床生物质锅炉、抽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及其辅助、附属生产工程。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处理秸秆与废弃菌袋可达25万吨,不仅为我市提供大量就业岗位,解决废弃菌袋这一处理难题,同时也将进一步完善我市供热管网,改善我市空气质量,有效提升城市居民生活幸福感,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目前,项目已完成办公楼主体结构、主厂房基础等工程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可实现并网发电。
  今年,我市还重点推进建设了东宁中林佰盛绿色生态产业园一期项目、市第一中学河北校区一期工程项目、市急诊急救中心建设项目、市中医院建设项目、国道丹阿公路吉黑省界(珲春)至东宁段改扩建工程项目、市污水处理厂改建项目、绥阳镇污水处理厂项目、绥阳镇污水管线工程项目、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及绥芬河南岸治理工程等10个市百大项目,项目开复工率为100%,截至目前,共完成投资8.73亿元。为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确保按期完成重点建设项目任务,我市采取领导负责制,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工程建设现场实地进调研,及时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等方式,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