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条防护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

        近日,记者来到我市吉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看到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机器前紧张忙碌地操作着,经十多道全自动工序后,流水线的另一端生产出我市自己生产的第一批口罩,这标志着我市首条防护口罩生产线正式投产,填补了我市口罩生产的空白。

       据了解,市吉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口罩生产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占地面积6286平方米,建筑面积2111平方米,购进一台“一拖二”平面外耳戴口罩机和全自动折叠口罩生产线。记者在口罩制作无菌车间内看到,工人全部身着防护服,佩戴口罩、帽子等防护用具,从机器制片,再到人工点焊,消毒、检验、包装,工人们各司其职,生产流程井然有序,环环相扣,确保每天定量超量完成生产任务。

       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人每天进厂除需扫码、测温、戴口罩外,还需要用84消毒液进行全身消毒和手消、风淋等,才能进厂进行生产。为保证口罩质量,质量检查人员穿梭在车间里,对每一支口罩点焊是否合格、制片设备是否正常运行进行全程监督,真正做到“口罩出厂可戴”。

       据了解,吉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共有工人60多人,全部来自我市当地,解决了我市部分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问题。工人们两班倒进行生产,每天生产防护口罩25万到30万只,预计5月中旬儿童口罩生产线也将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