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程路段年内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国道丹阿公路吉黑省界(珲春)至东宁段改扩建工程,全长99.203公里,总投资21.2亿元。其中吉东项目A3标段,在2019年度共完成路基挖方269.7万立方米,占设计总量的98%;路基填方195.6万立方米,占设计总量的97%;完成新建水泥混凝土箱涵57道,大中小桥梁6座。同时,路面垫层,路面底基层,路基排水、路基路面防护等项工作也按预期完成任务目标。

       据了解,国道丹阿公路起点是辽宁省丹东市,经吉林省、黑龙江省、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终点是新疆阿勒泰地区,这条公路沿边境线建设,连接多个边境口岸,规划全长9300公里,是我国重要的沿边国防公路和国防物资运输通道。我市境内工程有两段,一是吉黑省界(珲春)至东宁段改扩建项目,二是绥阳过境段改扩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市贯穿区域路网中的主骨架,并通过牡绥高速连接哈同高速、鹤大高速等交通网络,与省内高速公路共同构建起黑龙江省东南部交通大框架,为我市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