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分类:市直部门文件
  • 发布机构:应急局
  • 发文日期:2019-09-25
  • 名称:关于印发《东宁市应急管理局 危险化学品经营监管整改攻坚行动 工作方案》的通知
  • 文号:东应急发〔2019〕19号
  • 关键字:
关于印发《东宁市应急管理局 危险化学品经营监管整改攻坚行动 工作方案》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各股室:

现将《东宁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经营监管整改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抓好落实。

 

东宁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9月25日

 

东宁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

经营监管整改攻坚行动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东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结合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开展“六项整改攻坚行动”的实施意见》(东扫黑组〔2019〕12号)文件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针对涉黑涉恶问题的新动向,开展危险化学品经营监管整改攻坚行动,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危险化学品经营监管整改攻坚行动,对全市危险化学品经营监管各种违法违规乱象进行集中整治,使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得到遏制,各种乱点、乱象问题得到根本治理,安全监管能力进一步提升,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三、整改内容及措施

1、危险化学品市场监管缺位的问题。存在非法生产、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的行为。

整改措施:严格按照年初执法监督检查计划开展集中检查、专项检查,定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执法检查;严格按照执法手册要求,强化执法检查、整改和复查闭环管理;完善执法记录、台账、案卷和档案管理。

    整改期限:20个工作日

     人:高伟

    责任单位:危化股

2、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审批流程管理不严的问题。

整改措施:进行审批流程再造,规范审批流程,严格审批程序,坚持重大审批事项党组会议研讨制度;坚持制证、审批公章专人管理,完善审批档案、台账;设立法制和执法监督股室,定期监督检查。

    整改期限:20个工作日内

     人:张东军

    责任单位:审批股

3、执法人员能力水平不高的问题

    整改措施:制定年度执法人员培训计划,积极参加省局组织的应急培训大讲堂和执法证培训,积极参加市司法局组织的各类培训考核,从法制水平和业务知识方面全面加强培训教育。设立法制股室,负责执法卷宗审核,统一管理。

    整改期限:全年

     人:高伟

责任单位:各执法股室

四、工作要求

1、以落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工作。股室负责人是本股室整改工作的主要责任人,整改工作必须做到七个落实,即落实整改部门、整改方案、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人员、监督机制、整改质量,确保整改工作落实。

    2、以解决突出问题推进深化整改。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注重在解决整改问题上下功夫。要把解决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反馈问题作为重点,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马上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整改的问题要限时整改。要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整改成效的重要标准,以整改工作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3、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坚持以发展的眼光巩固行业监管整改工作成果。要从行业监管建设的实际出发,针对存在的问题,对相关规章制度进行认真梳理,及时修订完善建立长效机制,规范职业道德和从业行为,逐步实现从靠外部压力纠正行业监管作风向自觉完善转变,以解决突出问题向建立防范机制转变,从集中治理向依靠制度规范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