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04-04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牟拓丞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1478



  4月2日,周振海、黄书文等市四个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带领全市广大机关干部、市直各单位、中省直单位、社区干部职工、网格员、志愿者、楼道长和小区居民共计1000多人,开展常态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在绥芬河二道坝附近劳动现场看到,市长周振海、市政协主席黄书文等市领导拿着夹子、塑料袋,与机关干部一起认真清理河道沿岸的垃圾杂物,并将清理出的垃圾、杂物装车运走。广大机关干部的劳动热情高涨,大家有的清边沟、有的除杂草、有的装运垃圾,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各单位将负责清理的区域打扫得干干净净,河岸边、绿化带内没有了杂草和废弃物,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参加劳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就应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严格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决策部署,保护好我市的每一条河流,让我市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同时,借助旅发大会的窗口期、机遇期,加强对市容市貌的整治,全面消除影响办会形象的“伤疤”,让人民群众尽快看到新变化,长期共享旅发大会的丰硕成果,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真真正正的得到实惠、提升幸福感。
  在各社区、居民小区劳动现场,各单位的党员干部带着扫帚、铁锹、铲子、抹布等工具,大家干劲十足、分工有序、团结协作,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革命战斗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经过大家一下午的共同努力,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参加劳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切实改善城乡环境卫生状况、打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贡献力量。同时呼吁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增强环保意识,自觉维护小区环境卫生,为建设美丽幸福东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