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2019年全市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招商专班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会

      12月13日,市委书记孙涛主持召开2019年全市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招商专班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振海,市委副书记华国玉、孟中媛,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9年我市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和招商专班工作完成情况,及明年工作谋划等方面情况,并围绕这些重点项目,提出下步工作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重中之重,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各项目牵头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对负责的项目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和分析,摸清每个项目的具体情况,掌握项目推进的每个环节,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在用地指标、房屋征收、资金筹措、规划设计、跑办手续等方面持续不断地跟踪落实,做好服务;不承载重点项目的部门要强化主动靠前服务意识,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配合,打通堵点,推动问题解决,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全市重点项目年初有目标,年终有结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增强攻坚意识,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力争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列出工作清单,明确完成时限,为明年重点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加大政策性资金和专项建设基金的争取力度,确保全市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为东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