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一次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专题推进会议

       3月17日上午,牡丹江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一次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专题推进会议。牡丹江市长王文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压实责任,只争朝夕,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市委书记时林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并汇报了我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各部门在推动全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中做了大量工作,呈现出重视程度高、推进措施实、谋划力度大、工作见效快等特点,取得了较好成绩。要坚持项目谋划招商与落地开工相结合。通过获得招商信息和线索谋划项目,依托本地资源优势谋划项目,谋划储备要精准,集中开工要快速,项目建设要求质,以项目突破带动全局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要素保障与优化环境相结合。要利用好载体,积极主动把招引来的项目落在园区,园区要提升承载力和吸引力,完善水、电、气等基础要素建设;要抓实融资,落实好专项债券申报工作,把能争取的资金全部争取回来,用好用活信贷资金,抓紧推进银企对接,帮助企业和项目融资,争取更多的金融支持,确保项目建设资金充裕;要优化环境,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需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推动政府服务流程再造、服务集成,真正推行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次办结,实现政务服务线上办理和便民服务改革全覆盖。要主动当好为企业和项目建设服务的“店小二”,做到无事不扰、有事上门。
       会议强调,要坚持压实责任与督办考核相结合。要压实责任,各县(市)区党政主官、市直各部门“一把手”都是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形成责任明确、上下联动、层层推进的项目推进机制。要加强队伍建设,整合调整市直招商专班,使力量更加精干、职责更加聚焦,以此为契机,建立和完善专业化招商团队,提高专业化水平。要转变作风,把项目建设作为检验干部责任担当的硬指标。要狠抓督办,对全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重点督办、挂牌督办,为全市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