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分类:市直部门文件
  • 发布机构: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 发文日期:2019-04-22
  • 名称:东宁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开展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 文号:东营发【2019】1号
  • 关键字:
东宁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开展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方案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东宁市委《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的工作方案》(东发[2019]10号),制定本方案。

一、 整治重点

(一)服务群众方面

1、流程再造工作缓慢,“最多跑一次”落实的还不够到位;

2、“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力求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办事不见面,真正做到“网上办”、“马上办”“不见面办”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3、党性观念不够强,宗旨意识有所淡化;

4、群众观念不牢、服务意识有所淡化;

(二)、优化环境方面

1、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2、影响我市营商环境方面,特别是基层一线权力运行的关键岗位,明察暗访工作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力度;

3、思想观念因循守旧,不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4、仍然存在重招商轻服务,重承诺清兑现的现象;

5、政府职能转变不到位,审批环节多、办事效率低、服务意识差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变,投资环境的体制、机制障碍比较突出。

二、整改目标及时限

1、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围绕整治重点,认真开展大排查工作,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2019年4月底前完成)

2、对照清单边查边改,实行销号管理,对企业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相对集中的要重点整治。(2019年9月15日完成)

三、整改措施

    1、设立营商环境举报电话,设专人接受企业群众意见投诉,强化大厅窗口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要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

2成立东宁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的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举报电话:3080030

 长:赵波

副组长:迮青华

 员:栗英、张喆一、陶慧峰

四、工作要求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集中整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切实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发现问题不掩盖、不回避、不推脱,坚决推进整改,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