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分类:市直部门文件
  • 发布机构: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 发文日期:2020-05-13
  • 名称:东宁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战役”工作实施方案
  • 文号:东营商发〔2020〕 5 号
  • 关键字:
东宁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战役”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年的重点工作,切实扫除黑恶势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加强保障服务作用,结合营商环境监督职能,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既在深挖根治上见成效,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自觉把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二、工作任务

1、开展“线索核查清仓见底”专项战役。根据当前黑恶势力犯罪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积极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深入开展专项打击,结合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实际情况,深挖有价值线索、突出重点,精准打击。

2、开展“舆论宣传正面引导”专项战役。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做好《黑龙江省营商环境监督办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传解读,进一步扩大专项斗争的社会影响力,充分调动和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广大企业举报侵害企业利益的各种违法行为。发现有关黑恶势力的问题线索积极举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

3、开展“协调配合依法打击”专项战役。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小组的领导下,积极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对发现或摸排的线索加强核查,对影响营商环境的黑恶势力及保护伞及时移交有关部门并形成信息反馈,协助有关部门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4、开展“长效常治机制完善”专项战役。围绕依法严惩、铲除土壤、群众满意健全制度机制,深化平安东宁建设,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从源头上消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环境。

三、组织保障

1、专项实施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对专项战役工作重点推进,主管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实施专班推动、按市扫黑办要求定期报告专项战役进展情况,随时接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扫黑办的督导检查。

2、强化支持保障。认真执行《健全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参战人员激励保障机制实施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开展“专项战役”提供人才物力保障,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3、构建长效机制。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要着眼扫黑除恶常态化,加强源头防控,深化基层治理,围绕依法严惩、铲除土壤、群众满意健全长效机制,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常治制度体系。提高营商环境建设的谋划力、行动力、影响力,激发企业创业创新发展活力,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

 

 东宁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

                               2020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