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大肚川镇卫生院概况

东宁市大肚川镇卫生院概况

一、医院简介

大肚川镇卫生院现有办公用房面积1367平方米,开设内、外、妇、儿、针灸、中医理疗、心电、B超、化验、护理部、防疫科、医保办等十几个科室,开放床位(15)张。我院在岗职工 22人,其中实有在职工 18人,副高4人,医生5人,护理人员4人,中级3人。聘用人员 7。拥有自动生化分析仪一台,彩色多普勒B超一台,心电图一台。在就诊区域设置建筑平面图,指示标识清晰、明了;增设门诊收费服务窗口,有效分流患者,减少了患者的等候时间;合理科室布局。大肚川镇卫生院还承担着全镇20946人口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本镇共有14个行政村,5个自然屯,村卫生室共19个。

二、机构设置

我院根据不同业务设立以下功能科室1外科(处置2、内科3儿保科4、急诊科;5化验室6B超室7、心电图室8、中医科(包括中医门诊、针灸室、中药房等)9、药局(含中、西药房)10医保办11、全科医疗科2、病区(护理)13、门急诊(护理)

以上科室主要负责辖区内日常疾病救治医疗服务、预防保健、健康检查、计划生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等相关工作。

14.卫生院党支部

负责安排医院党支部的各类会议、学习和重要活动,并认真做好记录。根据党支部的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的理论学习,协助科室抓好职工思想教育工作;配合纪委、监察组搞好行风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监督,如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建立医院良好形象,提高医院在社会公众的知名度、赞誉度和信任感。做好党费的收缴入帐工作。

15.办公室

认真贯彻上级党委、政府领导下,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统一在院长领导下制定全院工作计划,坚决执行市卫生行政部门的指示,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办院方向。负责全院行政管理,医疗服务管理,工作总结等相关工作。全面领导和协调医院的医疗、护理、医技、院感、行政、人事、财务等后勤工作。对医院工作的重大问题,经院班子讨论后由院长做出决策。

16.副院长办公室

副院长是院长的助手,再院长的领导下分管某一方面的工作(包括医疗、护理、医技、院感、行政、人事、财务和后勤等),并对院长负责。副院长要主动为院长出谋划策,认真抓好落实,加强院长对行政业务工作的领导指挥。

17. 医院办公室

拟定医院的工作计划、总结各项文件;主管全院来往行政文件的接受登记、传阅转阅,办理上报或下发的有关文件。负责办公室档案管理工作,以及打字、收发工作。对来自各方面的各种信息进行收集、加工和综合分析、及时反馈,安排各种行政会议,记好会议记录。负责保管医院来的介绍信。做好内勤、通讯联络、人员接待。

18.医务科

在院长的领导下负责全院的医疗、医政管理工作。掌握科临床科室与医技科室的医疗业务工作情况,协调各科室的关系;负责安排院内医疗、医技人员继续医学教育(外出学习和进修),负责医疗工作的内外联系和日常医疗管理工作。

19.护理部

负责本部门护理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制定病房护理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认真做好护理质量检查,记录和统计工作,并定期总结。合理安排和检查病房的护理工作,落实质量控制方案,督促护理人员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严防差错事故的发生。组织护理人员的业务学习及技术训练,实施三基三严的培训工作。

20.财务科(包括会计、出纳、收费室)

贯彻执行国家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遵守国家财经纪律。按照«会计法»«医院财务制度»和«医院会计制度»的要求,建立健全医院财务管理制度和各项内部会计控制制度,并随政策法规的变动及时完善更新,为医院建立规划目标提供准确的财务数据支出、预测及分析。对预算执行情况和财务状况进行专题分析、半年和年度综合分析,并形成财务分析报告;按规定及时报送会计报表、年度财务决算和会计报表附注、财务状况说明书。出纳人员严格遵守现金保管有关规定,不得用白条入库,不得挪用现金。保守保险箱密码,保管好钥匙,不得任意转交他人,遵守现金库存限额的规定,超过库存先额度部分的现金及时存入银行。负责诊疗项目收费价格和医疗收费工作的管理。做好医疗项目名称、代码、收费标准的设置工作

21. 公共卫生科

主抓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全面工作,指导及培训卫生院职工和全体乡村医生学习公共卫生服务内容并督导促进居民健康档案的完成和电子档案录入。开展社区健康宣教、慢病综合防治;做好居民健康健康体检工作;做好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等管理、隔离、消毒等工作;负责本镇儿童免疫接种;积极开展初级保健卫生工作,提高居民健康素养。

22.感控科

拟制定医院感染管理的工作计划、工作制度和医院感染应急方案,并组织实施。监测、分析和评估医院感染发病情况,并提出控制措施,监督检查医院感染管理情况,并实施技术指导。参与抗感染药物应用的管理工作,负责消毒和一次性医疗用品的质量审核工作,负责医院感染管理有关情况的统计报告工作,负责医院感染管理业务的培训与考核工作。

23.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科:

负责突发卫生事件应急等工作。

24. 人事科

在院长的领导参与下参与医院战略规定的制定,拟定人事科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根据国家有关劳动人事法规、政策,并结合医院实际,拟定、完善本院的各项人事管理政策与制度,报批后组织实施,负责全院部门设置、人员编制、收集人才信息,完善招聘工作流程,组织各类人员的招聘和录用,办理相关手续,签订劳动合同。按计划做好员工的继续教育工作,负责医院的薪酬管理、薪资调整、核算工资、审核报批,办理员工的迁调、退休、离职、辞退和抚恤等相关事宜。负责全院干部、职工人事档案材料的收集上报,并做好保密工作。

三、领导信息

    1.党支部书记、院长:李炎钟

    2.党支部副书记:张玉刚

    3.副院长:王振刚

四、地址:东宁市大肚川镇卫生院

五、联系方式:0453—376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