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妇幼保健院概况

东宁市妇幼保健院概况

一、医院简介:

东宁市幼保健院坐落于东宁市政府所在地东宁镇,建于1952年,地区环境优美、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是一所集医疗、保健、预防为一体的,以妇产科、儿科、乳腺科为主的市重点专科,同时设有妇保、儿保、新生儿科、婚检、内、外、中医、理疗、麻醉科、检验中心、心电、超声、放射、孕妇学校等医疗医技科室的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担负着全市21万人口的医疗保健任务,是黑龙江省级文明单位。

医院现有职工102人,在编职工40人,聘用职工62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86人,高级职称22人,中级职称23人。内设科室34个,开放病床50张,年门诊量10万余人次,年出院病人1000余人次。2019年业务收入1370万元2020年业务手术889万元。

东宁市妇幼保健院坚持“以妇幼人群为重心”的发展理念,做到“以保健为中心,保健与临床相结合”,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按照国家妇幼体系建设要求,持续改进基础设施建设。将原有3550m² 办公用房改扩建为8700m² ,预计2021年底前全部投入使用。

二、机构设置:

改扩建后的妇幼保健院围绕着两个维度功能定位,将体系分为三大部门:

1、妇女保健部:提供女性从青春期到更年老年期的有关性和生理病理的健康服务;

2、儿童保健部:提供从新生儿到未成年前的健康服务;

3、孕产保健部为孕产妇提供医疗技术服务,该人群是妇女在特殊时期的人群,最大特征是两个生命,是服务上的重点人群;           

三、领导信息:

姓名

职务

刘  纯

党支部书记、院长

张艳红

副院长、妇女保健部部长

孙玉红

副院长、儿童保健院部长

刘文宝

党支部副书记、孕产保健部部长

贾祥彬

业务副院长

方龙川

副院长

四、单位地址:

东宁镇东兴路1号

五、联系电话:

0453-3623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