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第一中学内设机构和领导信息

东宁市第一中学内设机构和领导信息

 

内设机构

  (一)行政办公室。依据领导工作思路,就学校重大举措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调研,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处理学校日常行政工作,组织、安排与协调全校重大活动及对外联络、接待工作;完成上级及校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组织、协调、安排校长办公会、全校中层干部会等重要会议;检查、落实、督办上级布置的有关工作和学校做出的决议、决定;负责公文收发、批转与督办;负责学校印鉴、人事、档案的管理工作等。 

  (二)党委办公室。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部门及学校党委的指示、决定,负责处理党委日常事务。负责学校党委公文处理、重要文字材料起草及文书归档工作。负责党委系统信息的收集处理,组织党委召开的各种会议和重要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文明校园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民主党派工作,管理党委印信,收缴党费、接转组织关系等工作。 

  (三)总务处。负责学校的基本建设和公共设施的管理、维护工作。办公用品的采购、发放和管理工作以及校园环境的绿化、美化工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提供后勤保障支持。 

  (四)财务室。负责学校的财务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政策、法令及与本职有关的财务制度。 

  (五)舍务处。负责学生公寓的管理服务工作:室内物品摆放、环境卫生、就寝纪律等的检查、教育工作;寝室分配、调整、退寝工作以及设施的管理和报修工作。 

  (六)教务处。制定学校教学计划,制定教学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等教学文件;创设性的组织开展新课程实施工作,做好课程设置、课程管理、课程实施、课程评价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做好各学年的师资搭配和调整工作;监督管理各学年、各教研室执行教学计划、教学常规、实施课程标准等情况,构建和完善教研模式和教学模式,构建生态型课堂,组织开展校本培训、校本研修和“五个一”课改活动月系列活动;组织与管理教学考试,做好学生电子档案建设工作;充分利用领域资源,负责文本阅览室、电子阅览室等场馆的资源利用工作。 

  (七)政教处。负责全校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和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全面实施“四主”教育工程。搞好新课改背景下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并通过多种方式培养学生的自治自理能力。定期对学生进行法制、安全、环保、禁毒等专项教育,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健全学生的人格,促使其学生健康成长。加强德育队伍建设,特别是班主任队伍建设,搞好班主任的培训、管理和评价。抓好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创设优美、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 

  (八)课程改革办公室:主要负责新课程设置、实施、管理和评价工作;整合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学校课程三级课程,构建校本课程体系;整合领域课程资源,开发研制校本选修课程;建立健全新课程实施与管理各项制度。 

  (九)科研室。编制学校教育科研的发展规划和课题计划;制定学校教育科研制度;检查指导科研过程;培训教师,提高教师的科研素质;组织科研协作和学术交流;搞好科研信息资料方面的服务工作;管理科研经费;提供科研的仪器设备和其他条件;评估验收科研成果,并对优秀的科研人员和优秀科研成果进行表彰奖励;推广应用科学水平高、实效性强的科研成果;发展性教师评价,促进教师专业化水平提高。 

  (十)学年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学年教育教学工作实施和师生管理工作;师生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学年教师培训工作;年级家长委员会和家长学校工作;学年环境卫生工作。 

  (十)食堂。制定本部门的服务理念和工作计划,为全校班任和学生在校期间的饮食提供全方位服务。负责学校超市、浴池和印刷室。 

  (十)工会。定期召开教代会,充分调动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积极性,维护教职工利益,及时反映教职工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关心教职工生活,积极开展有利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做好教职工的慰问工作。做好计划生育工作。 

  (十)团委。负责开展团员思想教育和团组织建设工作,抓好中学生业余团校及优秀青年入党推荐工作,办好校园广播,抓好升旗仪式及板报宣传等工作,指导学生会和学生社团联合会开展工作,抓好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做好爱心助学工作。 

东宁市第一中学领导班子

  张轶峰     东宁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 

杨贺丰      东宁市第一中学党委副书记。

陈钦友     东宁市第一中学  工会主席 

   王启辉     东宁市第一中学  副校长 

  于利友     东宁市第一中学  副校长 

吕世国     东宁市第一中学  副校长

王希全     东宁市第一中学  副校长

      东宁市第一中学  副校长

 

  办公地址:东宁市东宁镇光明街11号

  联系电话:0453-367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