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申奥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32次常务会议

  

    9月18日晚,市长申奥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32次常务会议。黄书文、刘庆帅、陈大伟、闫剑华、鲁光发、张秀月等市政府领导参加会议。六镇、市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全省“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听取了《关于开展好非洲猪瘟、牲畜炭疽、布病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汇报》、《关于东宁市违建清底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关于《东宁市2019年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方案》,关于《东宁市生活困难群体助保贷款实施暂行办法》,关于《东宁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特殊慢性病门诊待遇暂行办法》,关于《东宁市深化社区体系改革方案》,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东宁市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专项清查整改工作的汇报》,《关于我市建成区燃煤小锅炉淘汰改造推进情况、整治“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及洗煤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的汇报》,《关于加快为被征地农民办理养老保险事宜的汇报》和《关于为东宁市人民医院配置大型医疗设备事宜的汇报》。
       会议指出,按照国家省市大力支持民营经济的导向,及中央第六巡视组在巡视我市时提出的“民营经济偏弱、缺少扶持措施”的意见,我市需尽快出台扶持民营经济政策,进一步优化我市经济发展环境,发展壮大民营经济。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相对平稳,没有非洲猪瘟、牲畜炭疽、布病等重大动物疫情发生,但仍不能松懈,要一以贯之抓防控,各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的复杂性、危害的严重性和防控的艰巨性,做好养殖户的正面宣传引导,为今后动物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基础。
       会议指出,违建清底是国家省市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按时间节点,不遗余力的开展好违建清底专项行动。各部门在开展工作遇到困难要及时向上汇报,曝光一批反面典型,形成宣传声势。
       会议指出,棚户区改造是为了更好的改变人们生产生活环境。针对老弱病残等弱势人群回迁难,要研究解决办法,通过配套公租房等方法,保证民有所居。要以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标准和钢牙咬硬骨头的信心和决心,对滞迁户依法实施强迁,坚决杜绝福利陷阱和不当得利,不能让个别人阻碍公益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出台《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特殊慢性病门诊待遇暂行办法》是落实年初政府工作报告和“关心、爱护、激励干部职工”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宣传落实到位,让广大干部职工增强荣誉感和归属感。
       会议指出,由于种种原因,我市社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主体功能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要科学合理的进行社区体系改革。通过缩减社区达到节省人力、物力、财力的目的,通过改革明晰社区职责分工,提升工作效率,通过建立社区信息综合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深化社区体系改革,推动我市城市治理与时俱进。
       会议要求,要通过出台《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应急局的工作职责,更好的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已经走在了牡丹江市前列,下步要全面清查、迅速整改、加强监督、简化程序,合力攻坚,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完成工作任务。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会议指出,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相关工作,严把最后一道关口,各部门要形成合力,打好组合拳,强化联合执法,建立台账整改销号制度,全力完成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