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申奥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30次常务会议

      7月29日,市长申奥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30次常务会议。黄书文、陈大伟、闫剑华、鲁光发、张秀月等市领导及六镇、市政府组成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华国玉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考察团赴南京、温州、北京等地考察洽谈招商情况;通报了东宁市中小学校"四零承诺"招生工作实施情况。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副省长聂云凌在牡丹江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审议了《东宁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东宁市黑木耳产业发展基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和《东宁市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听取了关于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煤炭专项整治、近期安全生产、绥芬河流域综合治理情况的工作汇报。听取了国家信访局攻坚战第一批次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政治任务,是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要求。相关工作中,全市各部门要始终立足于"实",全力抓实,狠抓落实。要把谋实谋准的工作落下去,把认定看准的事情干下去,以持之以恒的毅力、攻坚拔寨的勇气,努力开创新局面,赢得新发展。工作中,政府各部门要严格遵循政府工作规则,明确各自工作领域,能担当善作为。要加强信息报送的同步化,行使职能的程序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努力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相关部门按照《绥芬河流域重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相互配合,积极行动,认真开展各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显著成绩。下步要继续加大执法力度,通过坚决取缔非法开采、打击乱砍乱伐行为等综合措施,继续加大绥芬河流域综合治理。
       会议强调,教育医疗等工作涉及面广、影响力大,我市要通过实施"零择校、零择班、零择位、零指定"四零承诺,全面促进教育公平。市中医院、急救中心等医疗机构项目是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水平,增进民生福祉的重点工程,要进一步加快建设速度,为改善我市医疗环境,提高我市医疗服务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 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 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