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申奥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26次常务会议

      3月25日,市长申奥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26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书文,副市长陈大伟、刘庆帅、闫剑华、鲁光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王树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

       会议传达了《牡丹江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农业农村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听取了关于2019年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东宁市草原资源清查工作、与绥东建投公司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汇报;传达了牡丹江市政府开展“三提”活动有关要求,审议了《关于在全市政府系统开展“提速、提质、提效”活动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新《个人所得税法》,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执行政策,切实将党的惠民利好政策落到实处。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坚决整治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问题,扶贫干部要吃透精准脱贫政策、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两不愁、三保障”中关于解决义务教育有保障、解决基本医疗有保障、解决住房安全有保障的内涵,用群众的语言把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惠农政策讲深、讲透、讲明。不但要让扶贫干部自己能说清楚,还要让贫困户也基本能说清楚,要把精准脱贫工作做实做透,提高脱贫质量,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三提”活动是按照省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开展进行的,全市政府系统要按照“三提”方案要求推动政府系统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质量、提速工作落实、增强工作成效,全面加强政府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绥东建投公司是服务绥东试验区建设发展、推进绥东试验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产业发展的国有企业平台。相关部门要依托平台加快推进东宁口岸跨境产业集群等大项目的落地实施。 会议还对机构改革后政府系统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政府最基本的职责,要把民之所望作为施政所向。要把人民群众合理的诉求和需要,作为我们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要用专业说话,按程序办事,依法理旧账。要立足本职岗位,钻研政策法规、充分调查研究,要吃透上情,了解下情,把上级精神与我市实际情况有效结合,谋划确定工作思路。在推动改革工作中,要严守法律的红线,敢担当,善作为,能作为。三是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政府系统干部要情况在一线掌握,决策在一线形成,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感情在一线培养,能力在一线锤炼。要创新责任管理机制,抓住不落实的事,盯住不落实的人,进一步提高工作落实速度,高度重视工作落实效果,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