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9年森林防火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3月12日,我市召开2019年森林防火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树军,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副局长、森林防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王建满,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由于我市去年冬季及今年春季雨雪偏少,近期气温回升较快、林内可燃物增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会议通报了2018年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和2019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认真分析研判了2019年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希望市局双方进一步深化完善森林防火工作合作共建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齐心协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市领导王树军、黄书文感谢多年来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我市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加强森林防火联防联控制度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市局之间的沟通协作。同时,希望市局双方能够认真履行联防联控工作职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各项工作,加大巡防和援助力度,构筑起严密的森林防火联防联控体系,有效预防和遏制了森林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