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申奥主持召开2019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1月28日,市长申奥主持召开2019年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讨论我市近期城乡规划及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副市长闫剑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新建气象局观测场项目选址及用地详细规划方案论证事宜》、《关于东宁要塞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及补办规划手续事宜》、《关于育泉砼业三位一体站项目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事宜》和部分房地产项目规划事宜。

       会上,市长申奥认真听取了市规划局负责人关于各项目情况的汇报,并与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对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等进行研究审查。申奥说,规划是城市建设的依据和总纲,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民生福祉,规划方案不仅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通盘考虑,还要与周边环境、城市整体规划相协调。

       申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本着对城市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采纳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内容,充分考虑各方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并加以论证,切实增强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规划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确保严格依法依规执行规划方案;各相关单位要统筹协作,按照规划内容加强联动,根据既定的时间节点,把控进度,保障规划项目尽快落地实施,提高城市发展的持续性、宜居性,让全市人民共享城市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