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申奥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24次常务会议

      1月23日,市长申奥主持召开市政府2届24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书文,副市长陈大伟、闫剑华、鲁光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东宁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研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讨论通过了《东宁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关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权利和职责移交工作的汇报》;听取了《关于绥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教育行政职能及中小学属地交移相关事项的汇报》。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要充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两会”精神,把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操作性贯穿始终,确保《政府工作报告》与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保持高度一致;起草组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提炼,充分吸收到报告当中,做到文风朴实、数据准确、通俗易懂,力求让报告更加符合东宁发展实际、更加体现跨越发展要求、更加符合群众心声,更加具有操作性和可行性,起到鼓舞人心、振奋精神的作用,促进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2019年国际国内社会经济形势的研判,结合东宁实际,做好今年总结,定好来年目标;要打破传统保守观念,把目光瞄准市场,主动向市场要资源、要项目,做大做强东宁实体经济。目前,东宁转型发展迫在眉睫,全市上下要集中力量、汇聚智慧、找准路径、创新举措,推动转型发展快速见效。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坚决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完成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划转移交及绥阳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教育行政职能、中小学属地移交工作。认真履行试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协调、公共服务、社会管理、市场监管等职责,推进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各项改革举措在东宁落地生根。
       会议还就其他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